NFL球員唱國歌下跪收視率直落 川普:尊重國旗會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美式足球(NFL)季賽開打,但收視率下降13%,為10年來最低。另有邁阿密海豚隊兩位球員史提斯與威爾遜賽前無視禁令,在唱國歌時單膝下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發推文稱,NFL收視率下降13%,也許球員們尊重國旗,收視率會回升,否則可能更低。

邁阿密海豚隊(Miami Dolphins)9日與田納西泰坦隊(Tennessee Titans)比賽時,邁阿密海豚隊的外接員史提斯(Kenny Stills)和威爾遜(Albert Wilson)違規採跪姿抗議,而他們的隊友奎恩(Robert Quinn)則舉起拳頭。這是美足聯盟(NFL)2018年賽季的首次示威事件。

史提斯和威爾遜在唱「星條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時拒絕站立,並表示在常規賽期間繼續下跪抗議。



在6日的揭幕戰中,費城老鷹隊(Philadelphia Eagles)和亞特蘭大獵鷹隊(Atlanta Falcons)沒有球員在唱國歌時下跪,但老鷹的防守邊鋒班內特(Michael Bennett)坐在後備席上,當晚的比賽中,也只有他在唱國歌時離場。

這種抗議方式是由前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的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發起,2016年9月,他開始以奏國歌時單膝下跪的方式進行抗議,聲稱黑人在美國受到壓迫,所以他不會起立對國旗、國歌表示尊敬。事後卡普尼克被NFL封殺。

而今年9月3日,耐克公司選定卡普尼克擔當「想做就做」(Just Do It)30週年活動代言人的消息傳出後,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很多抗議者焚燒耐克產品,公司隨機也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新奧爾良市近郊的肯納市(Kenner)市長日前也發出通告,禁止該市公園和娛樂部門購買並使用耐克產品。

評論人士認為,卡普尼克這樣做是輕視美國國旗和退伍軍人。

川普去年曾表示:「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有一群了不起的人為此付出,尤其是軍人和緊急救援人員,他們理應受到尊重。當你單膝跪地,你就是不尊重美國國旗或國歌,也不配受到尊重。這無關種族或其他事,這是出於對我們國家和國旗的尊重。」

川普還批評這些球員不尊重國家,不配得到NFL的高薪。

NFL今年5月23日宣布,比賽前放國歌時,如果運動員沒有站立,就要對球隊施以罰款,數目待定。

國家橄欖球聯盟負責人Roger Goodell當天表示,「我們希望人們尊重國歌,這裡指的是所有人員,我們希望人們以尊重的方式對待這一刻。」

但雖然常規賽季已展開,由於NFL與球員之間存在分歧,NFL在唱國歌的政策上仍未有進展,NFL預計要到本賽季結束後才實施這項新政策。

今年NFL開賽的收視率下降13%,為10年來最低,川普9日發推文稱,如果NFL的球員在國旗和國歌前驕傲肅立的畫面在電視上播出,也許收視率還會回升?否則只會更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