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檢察長提醒 小心「祖父母騙局」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在每年一度的敬老日之際,紐約州總檢察長安德伍德提醒長者,要小心「祖父母騙局」,避免損失。

9月9日是祖父母節,也稱作敬老日,紐約州總檢察長安德伍德(Barbara D. Underwood)提醒,這段期間,「祖父母騙局」(Grandparent‘s Scam)尤其常見。

騙徒會假裝成孫兒,謊稱遭遇意外,需要金錢解決問題,讓愛孫心切的祖父母,上當受騙。

今年5月,新澤西州警方公布,一名家住佛州的受害者接到電話,聲稱其居住在加州的孫子因持有毒品被捕,急需保釋金。

受害者拒絕在電話中提供銀行信息,騙徒轉而要求受害者購買2,000美元的Walmart禮品卡。

隨后警方跟蹤禮品卡去向,發現新澤西州兩名亞裔女子用此卡進行了交易。

騙子經常在半夜打電話,利用老人在半夜時分不夠清醒,並且避免驚動其他家人,詐騙成功率更高。

紐約州總檢察安德伍德給出建議:對要求匯款的人時刻抱持警、切勿購買預付的禮品卡來匯錢、匯款前要通過朋友及家人確認緊急情況的真假。

2017年,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收到了18,912起冒充家人和朋友進行電話詐騙的投訴,高於2016年的15,076起。

如果民眾知道任何人被騙,可聯繫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消費者熱線:1-800-771-775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