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豪孫茜 遭中共非法庭審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來自加拿大使館消息表示:北京高級法院告知他們,加拿大籍華人孫茜的信仰案將於9月12號非法開庭審理。開庭地點是朝陽區溫榆河法庭。但孫茜的兩位代理律師還沒有接到法院的開庭通知。

知情人告訴新唐人,孫茜案將於9月12號上午9點半非法開庭審理。雖然法院聲稱孫茜案是公開審理,但又做出限制,只允許兩名家屬參加旁聽。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按法律要求,它就是能公開審理的案件它應該公開審理,公眾就有權利去旁聽。所以它限制這個旁聽的人數,尤其是限制這個家屬旁聽的人數,這個是非常不合理。」

孫茜案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為典型案例提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在訪華期間直接向習近平和李克強分別正式提到孫茜案。

滕彪:「它明知道這是一個很有影響的案件,很多人會有興趣來聽。但是它就故意的用這種方法來限制。然後有的時候它就是用故意安排一個非常非常小的法庭等等。這些非常拿不上檯面的做法,這在中共的政治審判當中,人權案件當中也是常見的。」

孫茜是利德曼生化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後任公司副總裁。因為修煉法輪功,於2017年2月19號被非法抓捕。之後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在孫茜本人「零口供」的情況下,對她實施批捕。

北京人權律師謝燕益:「這個案子完全是一個構陷。完全是違反了『罪刑法定』的這個原則,錯用這個所謂刑法三百條製造冤獄,去搞成政治迫害。」

此前一些中國執業律師曾就此案致信加拿大總理,認為按照中國現行的《憲法》、《刑法》,孫茜是無罪的,但卻遭受政治迫害。

據孫茜的家人透露,孫茜丈夫沈廣仟向當局報告妻子修煉法輪功,並知道她將會因此被捕。之後沈廣仟偽造了孫茜的簽名和一份文書,由此獲得20億元的資產。上個月,利德曼生化公司被轉至沈廣仟和前妻之子的名下。孫茜的家人已經對沈廣仟提起多項法律訴訟,指控他騙取了孫茜的公司。

新唐人記者陳漢、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