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性醜聞擴大 CBS宣布去職「立即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9日再度遭女性指控性侵和性騷擾,隨後,CBS宣布孟維斯辭去董事長、總裁和執行長職務,並「立即生效」。

今年7月27日,「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就爆料稱,有6名女性指控68歲的孟維斯(Leslie Moonves)在1980年代至2000年代初之間,對她們性騷擾和性攻擊。

今天「紐約客週刊」再度報導,說另外6名女性對孟維斯提出類似控訴。

CBS隨後宣布孟維斯辭去董事長、總裁和執行長職務,「立即生效」。由營運長伊恩尼耶羅(Joseph Ianniello)將暫時代理執行長職務,董事會將尋找接班人。

CBS還說公司和孟維斯將捐出2000萬美元資遣費,以支持「我也是」(#MeToo)反性騷與反性侵運動和職場女性平權。

CBS董事會獨立委員會聘請的法律事務所正在調查疑似被害人所提出的各項施暴指控,一切有待調查結果出爐。

路透社報導,外界估計孟維斯的資遣費達1億美元。但有消息稱,孟維斯最後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再度遭女性指控性侵和性騷擾的孟維斯,成為「我也是」(#MeToo)運動中箭落馬的業界大咖之一。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