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現積極信號 川普:喜歡與金正恩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週日(9月9日),川普總統積極評價朝鮮在建政70週年閱兵儀式上釋放的和平信號,並表示他喜歡與金正恩對話,鼓勵金正恩在兌現無核化承諾上繼續努力。

美東時間週日上午,川普發推評論朝鮮當地時間9月9日舉行的建政70週年大閱兵:

「朝鮮剛剛舉行了閱兵,慶祝其建政70週年,沒有按慣例展示核導彈。主題是和平與經濟發展。『專家認為,朝鮮省掉核導彈是為了向川普總統展示……」

「……其無核化承諾。』——福克斯新聞。這是朝鮮發出的重大而積極的聲明。謝謝金主席。我們將共同證明人人都錯了!沒有什麼比兩個彼此喜歡的人互相對話更好了!比我上任前好多了。」

朝鮮的今年的建政閱兵格外引人關注,因為「川金會」後三個月來,受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朝鮮棄核問題一波三折,甚至在某些節點上呈現出明顯的倒退趨勢。因此,朝鮮此次閱兵釋放的政治信號對美朝關係非同一般。

外界最為關注的是,朝鮮閱兵大典上是否會展示遠程洲際彈道導彈。在舉行川金會的幾個月前,朝鮮曾宣稱其新試射的導彈可攻擊美國本土,並導致夏威夷等地區一度陷入緊張狀態。

不過,朝鮮本次閱兵展示的武器主要是坦克、裝甲車、火炮,最大的武器也只是短程及防空導彈,比之2月8日建軍節閱兵式上所展示的「火星-14」型和「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顯然規模已大大縮水。

另外,與以往不同的是,金正恩並未在在閱兵儀式上發表演講,閱兵的主題似乎也主要集中於發展經濟和改善人民生活。

外界分析,朝鮮這次閱兵沒有展示洲際彈道導彈,無疑是向美國示好。

8月29日,川普針對陷入僵局的朝鮮無核化談判發表聲明,明確指出中共正在背後搗鬼、干擾朝鮮無核化進程。他同時也告誡金正恩,如果其違背棄核承諾,美國將隨時重啟軍演。

此後10天來,朝鮮接連釋放善意信號。9月5日,金正恩在平壤會見韓國總統特使團時重申朝鮮無核化意志,並罕見地明確表示,願意在川普的第一個總統任期內實現棄核、且通過驗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