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誤判陸客受困關西機場 用天災散播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日本遭遇颱風強震,有台灣媒體質疑,駐日代表處協助國人不力,還拿中國大陸做對比,不過,今天有媒體引述航空人員言論表示,中方因為誤判,導致客人進入關西機場遭困,這也是中共官方營造出積極救人假象的原因。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一開通,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刻搭機到札幌分處慰問同仁,擔心台灣旅客跟僑民因為強震飲食成問題,札幌分處物資準備齊全,不少旅客沒地方住,直接在駐處打地鋪。

從關西風災到北海道強震,駐日代表處忙翻,謝長廷也不滿中共利用天災散播統戰的假新聞。

駐日代表 謝長廷:「中國也沒辦法派車進到機場啊,現在網路在傳的有些是假消息,說他們進到機場,說台灣人是孤兒,拿到中國護照是很光榮,這些都是統戰啦。」

另外,今天許多媒體報導,有華航地勤主管回報,當時台灣的航空公司研判燕子颱風是大颱風、早已聯絡客人航班取消重訂機位,因此多數台籍旅客沒有進入關西機場,而中國的航空公司卻表示班機會飛,導致客人進入關西機場遭困。

駐日代表 謝長廷:「沒有一個外國的巴士去救,美國、韓國、英國都不行,其實中國需要這樣子集合,如果是我自己的看法,是因為過去3年他們遇到這種事情,在機場都發生類似暴動的事件。」

謝長廷說的,是2018年1月中國旅客霸佔登機口,險些釀暴動。謝長廷今天也宣布,華航將提供三班大型飛機,共上千位子,協助台灣旅客返家。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