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退出歌壇?「一代歌王」王傑:無畏抹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7日,「一代歌王」王傑在微博發表長文《珍重》。他在講述自己被媒體「抹黑」的遭遇之後說:「再無畏懼。」「就讓我的故事在此畫下休止符吧。」疑似宣布正式退出歌壇

55歲的唱作歌手的王傑,1987年因一首《一場遊戲一場夢》在台灣出道,後到香港發展。他憑藉動人嗓音和「浪子」形象,紅遍兩岸三地和東南亞地區。迄今發行的專輯與精選輯合計達八十張,被譽為「一代歌王」。

儘管如此,王傑的星途並不順遂,而是大起大落。

所謂「大起」,是指他最初發行《一場遊戲一場夢》專輯,就在台灣排行榜冠軍穩坐半年之久;是指他發行過的八十餘張專輯,幾乎每一張裡都有膾炙人口的歌曲。

而說「大落」,是從他的嗓子損壞時開始。他早前曾在節目中透露,在自己歌唱生涯的巔峰時期遭人陷害,嗓子被有毒飲料毒啞,致使控制聲帶的一些肌肉被「石化」。他在一度完全無法發聲時,情緒跌落到谷底。後來想振作起來,數次嘗試改變發聲方法。

去年,王傑曾在大陸一檔綜藝節目中表示,一旦出完最後一張專輯,「我就會離開了」。一番話令當時在現場的同行黃子佼、薛之謙、黃國倫都非常驚訝。

從王傑7日晚間在微博發表的長文中不難看出,他訴說了自己的人生遭遇,表達了對不良媒體「為了利益昧著良心」的憤慨。他表示,「長年的抺黑雖(讓我)遍體鱗傷,最終家散親離,卻令我內心更加堅強與成熟,再無畏懼。」

他最後寫道,「就讓我的故事在此畫下休止符吧。」「淡淡的一個天真的微笑,我帶著自己的驕傲離去了……珍重,告別……」疑似宣布正式退出歌壇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