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消失」三個月 中共黨媒:確已被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因被爆簽「陰陽合同」捲入逃稅風波,自6月2日之後微博停止更新,迄今已「消失」三個多月,不斷傳出遭當局逮捕、調查、封殺三年等不利消息。6日,中共黨媒《證券日報》證實,「范冰冰確已被控制。」

《證券日報》6日發表「東陽稅務局一紙通知捅破了窗戶紙 范冰冰確已被控制將接受法律裁決」一文。這篇署名「牛兄弟」的文章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東陽市稅務局,已給橫店各影視工作室發出「稅務事項通知書」的函文,而范冰冰就是因這份通知書受衝擊被調查。

文章披露,「『陰陽合同』不過是冰山一角,范冰冰還涉嫌參與有關銀行違規放貸及腐敗案件,最大可能是面臨法律制裁。」而由范冰冰主演的電視劇《巴清傳》及電影《爵跡2》等也受事件影響,檔期一拖再拖,大概率要變成「無期」甚至「絕跡」。






據早前報導,今年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因電影《手機2》事件,曝范冰冰4天6,000萬人民幣天價片酬以及簽「陰陽合同」,涉及巨額偷稅漏稅,驚動中南海。傳范冰冰遭當局調查、軟禁或監控,還牽連首波200名演職人員被當局鎖定調查。

事件不僅導致各路明星人人自危,不敢輕易簽約,都擔心成為下一個范冰冰,也引發大陸娛樂圈稅務大地震。早前傳中共稅局發布新規,對明星採取由原本只需繳納總收入的6.7%飆升至42%的「新稅制」,中共廣電總局還發布了明星限酬令。

受負面消息影響,范冰冰6月2日最後一次更新微博,迄今已消失在公眾視野三個多月,演藝工作全面停擺。

據港台多家媒體早前爆料,范冰冰將遭遇被當局封殺三年,已殺青的多部作品,都將被刪除戲份或換角重拍。如范冰冰主演的電視劇《巴青傳》和電影《爵跡2》的上映檔期至今杳無音訊;被曝涉7.5億元人民幣「陰陽合同」的電影《大轟炸》,8月宣布延期至10月上映,范冰冰的名字也從宣傳海報中消失;珠寶品牌代言也臨時換成高圓圓替新店剪綵;還有大陸自媒體爆料,章子怡將取代范冰冰出演好萊塢電影《355》。

資料顯示,《證券日報》是《經濟日報》主管和主辦的證券專業媒體,而《經濟日報》是中共當局直屬黨報,主管機構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因此,在關於范冰冰的各種傳聞滿天飛的背景下,《證券日報》的這篇疑似代表官方的文章,讓不少網友感嘆:「看來《爵跡》真要成絕跡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