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遭颱風強震後 新千歲機場重啟 關西復飛19班國內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停電狀況陸續排除後,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週五(7日)上午已重啟。另受颱風影響關閉的關西國際機場也復飛19班國內線。

北海道4日才遭逢颱風「飛燕」吹襲後,6日又遭逢地牛翻身,北海道安平町、厚真町都有房屋倒塌,山坡崩塌、土石流災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上午召開相關閣員開會討論救災對策,並表示這起強震至今已知16人死亡、26人失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後,全境約295萬戶停電,是北海道前所未有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北海道規模最大的苫東厚真火力發電所停機,導致電力供需失衡,其他的火力發電所也停機。截至週五上午為止,已有逾4成,130萬9000戶恢復通電。

札幌市主機場新千歲機場於6日傍晚恢復通電,確認系統可正常運作後,第一班復飛的航班從東京成田(千葉縣)機場起飛,週五上午約10時45分飛抵新千歲機場。

上午11時25分,將有班機從新千歲機場起飛,飛往日本中部機場。目前新千歲機場出發大廳擠滿要出行的民眾。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週五(7日)上午已重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另外,關西機場4日受到颱風「飛燕」重創,目前第一航站及A跑道無法使用,聯外橋梁的南側道路及電車路線也中斷,但位於2期人工島的B跑道在確認安全無虞後,週五中午前陸續復飛17個樂桃航空及2個日本航空航班,約是平常關西機場國內線航班的3成左右。

第一個航班上午11時50分前往新潟,已順利起飛。

由於聯外橋梁受損,關西機場公司呼籲民眾可利用神戶機場的高速船,或是臨時行駛的接駁巴士前往關西機場。

接駁巴士上午9時左右從位於大阪的南海電鐵泉佐野站前發車,要去關西機場的旅客及工作人員一早就大排長龍。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接駁巴士上午全部客滿,巴士公司負責人說,雖然加開不少車班因應,但乘客數比想像的多。

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表示,希望明天能恢復部分國際線航班起降,也希望一週內能重啟遭風災重創的A跑道。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持續改善狀況,努力讓機場早日回到正常狀態。

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啓一週五公布關西機場的災後復原計劃,希望9月中旬能讓嚴重受創的A跑道暫時恢復起降;而連結機場與大阪的電車,目標是在4週後恢復行駛。

在關西機場完全恢復正常運作前,石井也表達了暫時利用鄰近伊丹機場與神戶機場作為替代機場的想法。

樂桃航空執行長井上慎一表示,即使只先復飛部分航班,還是很開心,也感謝大家給予的協助。將根據之後搭機人數來研究增加國內線航班,至於國際線部分,只要相關條件陸續到位,希望能盡早復飛。



關西國際機場當天復飛19班國內線。(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關西國際機場當天復飛19班國內線。(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關西國際機場當天復飛19班國內線。(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受颱風影響,旅客滯留關西國際機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震後路面。(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震後傾斜的房屋。(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路面積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救援人員搜救失聯人員。(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救援人員搜救失聯人員。(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聯。圖為7日人們領取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