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恐怖蔓延 一天新增4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的蔓延速度令人恐怖,9月6日一天內就新增4例疫情。然而,中共官方仍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並禁止談論疫情。有中共前體制內人士稱,中共在豬瘟事件上怕追究、怕問責、怕不穩,這是共產黨的心態和機密。

進入9月,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爆發的更加頻繁。中共農業農村官網通報,9月6日一天內,大陸就新發現4起非洲豬瘟疫情。疫情已蔓延至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安徽蕪湖市、宣城市、以及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四地。

自8月3日中國發現第一起非洲豬瘟疫情以來,短短一個多月內,疫情已經蔓延至中國6個省份,發現13起疫情。遼寧瀋陽瀋北新區、河南鄭州經濟開發區、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浙江溫州樂清市、安徽蕪湖南陵縣都先後發現了5例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圖。(美國之音)

另據武漢新洲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辦公室,流出的一份緊急通知稱:「從嚴對北京、河北、天津、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甘肅、新疆、河南、江蘇、湖南等12個非洲豬瘟高危省份調入生豬。」疑似豬瘟疫情已擴散至更多地區。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目前中國境內已經撲殺了近3萬頭生豬。有自媒體報導稱,參照俄羅斯的撲殺比例,中國還需要撲殺生豬3500萬頭。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國豬瘟疫情源頭可能來自俄羅斯。去年俄羅斯爆發非洲豬瘟,撲殺了超過200萬頭豬。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共封堵美國豬肉,轉而向俄羅斯進口,大陸民間質疑,非洲豬瘟或是貿易戰的又一慘痛代價。

與此同時,「非洲豬瘟」也影響了股市。目前,A股「豬肉概念股」已蒸發近500億市值。

非洲豬瘟具有高度傳染性和致命性,受感染生豬死亡率接近100%,目前尚沒有疫苗或治療藥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非洲豬瘟列為必須報告的動物疫病,在中國也被列為一類動物疫病。

雖然非洲豬瘟在中國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卻一直宣稱,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並禁止民眾談論疫情情況,甚至有人因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少吃豬肉,而被中共警方帶走。

9月6日,趙紫陽秘書鮑彤在自由亞洲撰文稱,在非洲豬瘟事件上,中共怕追究、怕問責、怕不穩,這是共產黨的心態和機密。老百姓被禁止操心,也就無法操心了。中共所謂監督、所謂問責,無非就是一個夢。

不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惡化,卻讓聯合國及中國周邊鄰國深為擔憂。

8月2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出警告:非洲豬瘟將摧毀中國的養豬業!並可能越過邊界殃及鄰國!

目前,韓國已經發現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8月27日,韓國國務調查室室長洪南基,在首爾舉行的非洲豬瘟疫應對次官會議上表示,韓國遊客從中國帶回的加工豬肉製品,包括米腸、餃子,被檢測出了豬瘟病毒。

他表示,韓國需做好早期隔離,進一步在國境疫檢和國內加強隔離防疫措施,以防止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至韓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