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奧克蘭機場 啟用全美最先進3D掃描儀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訊】機場安檢往往大排長龍,週四(9月6日)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宣布在奧克蘭國際機場(Oa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正式啟用一台全新3D掃描儀,這種掃描儀只在全美15家機場使用,讓安檢更快更精準。來看報導。

在奧克蘭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一個新型的白色掃描儀出現在安檢處,旅客在安檢人員的指引下,直接將行李放在傳送帶上通過安檢。

奧克蘭國際機場TSA聯邦安全局局長 David Von Damm:「這是電腦斷層掃描儀,簡稱CT設備,只是掃描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這和我們在全美使用的別的技術有點不同。」

之前的機場安檢,旅客需要把隨身攜帶行李中的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液體物品等拿出來,通過X光檢測,而使用CT3D掃描旅客行李可以直接通過檢測,將大大提高安檢速度。

奧克蘭國際機場TSA聯邦安全局局長 David Von Damm:「CT掃描技術是我們每天所做的安全檢測中,使用的最好的技術。」

CT掃描儀通過對物品掃描,創建三維圖像來檢測,旅客行李中是否有爆炸物或其他威脅,這些圖像還可以360度旋轉,掃描容器中液體的質量和密度,區分是否是危險物品。

奧克蘭國際機場TSA聯邦安全局局長 David Von Damm:「奧克蘭機場是我們在全美進行少量試用這種技術的15個機場之一。」

該設備目前在鳳凰城、聖地亞哥、洛杉磯等城市使用,這也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首次在舊金山灣區機場中使用此設備。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計劃在今年底在全美再多安裝40台這種CT3D掃描儀,預計2019底全美將安裝超過145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