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被諷演戲 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出演「角鬥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週四(9月6日),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聽證會上,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公布了一些所謂對卡瓦諾不利的「機密」文件,但布克很快被證實在故弄玄虛,而文件對卡瓦諾也並無傷害。

週四,卡瓦諾的確認聽證會進入第三天,而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布克拋出的一顆「重磅炸彈」弄得議員們啼笑皆非。

週四下午,小布什(George W. Bush)總統圖書館的記錄代表伯克(Bill Burck)聲明,應布克的要求,他們前一晚已經清理並移交了相關文件,但他們對布克週四上午的「表演」(histrionics)感到吃驚,「因為我們已經告訴他,他可以公開使用這些文件」。

伯克還補充說:「事實上,對於參議院民主黨提出的公開文件的每一項要求,我們都已表示同意。」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人也聲明表示,他們與小布什圖書館及司法部合作,在週四凌晨4點之前清理並移交了週一晚上才接收的42,000頁文件,並解除限制,準備公布。

然而,在參議院週四的聽證會上,布克反覆聲稱,發佈這些「機密」文件會威脅到他自己的利益,他「明白」參議院可能就此對他進行懲罰。

布克宣稱:「我說我在故意違反規定,我此刻在說,我正在公布委員會的機密文件」。

布克最後甚至把自己比作反抗羅馬共和國統治的角鬥士斯巴達克斯(Spartacus),聲稱「我希望他們(共和黨)會對我們提出指控,而且我已準備好對我所做的一切全部負責,不計後果。」

不過,布克所公布的12頁郵件讓其他民主黨議員感覺失望,因為它們似乎對卡瓦諾並無傷害。這些文件只是顯示,在「9•11」恐襲事件發生不久後的2002年,當時正在白宮為小布什工作的卡瓦諾反對「種族貌相判定」(racial profiling)。

卡瓦諾在郵件中告訴同事,他支持在機場實行「種族中立的、有效的安全措施」,反對在恐襲之後採取「基於種族」的執法補救措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