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聽證會犀利發問 臉書推特同時表態不去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本週四,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和Twitter(推特)的首席執行官出席了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面對一名參議員的犀利發問,兩大社交媒體的代表均明確表態各自的公司目前無意進入中國發展。不過,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谷歌)的首腦卻缺席了這場聽證會,令有關谷歌欲重返中國市場的疑雲更加濃重。

據《美國之音》報導,「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推特」首席執行官多西(Jack Dorsey)9月5日出席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他們都表示,在臉書和推特都被中共的防火牆阻擋屏蔽的當下,他們的公司不打算考慮任何前往中國發展的計劃。

多西在聽證會上明確表態,推特目前也沒有計劃要到中國發展。多西說:「當我們被屏蔽時,我們決定不要去打這場現在不值得去打的仗,我們有其他更優先的任務。」

桑德伯格也表示:儘管中國廣大的人口和市場對於臉書希望完成「連結世界」的使命很重要,但是臉書進軍中國的前提是「我們要能繼續遵守我們的價值觀」,因此目前臉書不可能考慮進入中國市場的問題。

之前,臉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前往中國大陸進行訪問,被認為是該公司正嘗試尋找路徑進入中國市場的跡象。

因此,來自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聽證會上向桑德伯格提出了一系列十分犀利的問題。

魯比奧發問:「你只有在美國才支持美國的這些民主價值和原則,還是你覺得你們有義務在全球各地都必須支持這些原則?」

桑德伯格回答稱,「我們在全球各地都支持這些原則。」 他還舉例說,臉書在越南從來都不會將客戶的資訊交給越南政府,包括所有政治資訊。

魯比奧繼續問道:「你們不會以此作為運營交換條件?」。

桑德伯格回答說:「我們只會在我們能持續遵守原則的國家運作。」

魯比奧進一步明確追問:「臉書」堅持的上述原則是否也包括中國。

桑德伯格回答說:「是的,也包括中國。」

臉書和推特從2009年以來,一直被中共當局屏蔽阻攔,中國大陸的網民需要「翻牆」才能使用這兩個社交平台。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