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摩根士丹利表示,蘋果公司計劃以10億美元投入原創影音內容,並公佈24個新節目以及合作夥伴關係。這象徵蘋果加速影音內容的取得與製作,將和傳統媒體及視頻點播市場的同業直接競爭。

2. 拜耳公司預估,今年全年的每股盈餘大約在5.70到5.90歐元,遠低於市場估計的6.22歐元。由於孟山都除草劑年年春含致癌物,引發連串鉅額賠償官司,拜耳斥資63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的計劃也將推遲。

3. 人工智能正成為投資者和科技公司的熱門話題,英國一位學者呼籲對人工智能帶來的影響,人類要早做準備,比如新工作技能的培訓,法律和社會倫理方面對人工智能的約束等,以防止AI像轉基因技術一樣被公眾排斥。

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上次金融危機以來,雖然金融體系相對安全,但還是不夠,監管的立場又開始向更寬鬆的方向發展。她還表示不少金融機構看重利益勝過道德,過分重視短期利益的情況沒有太大改變。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