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 川普或出現「夢想」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讓美國經濟的整體發展勢頭十分強勁,川普也早已表示會競選連任。近日再有消息傳出,美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可能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

報導稱,拜登(Joe Biden)近日由華府乘飛機往紐約時,機上有乘客鼓勵他競選總統,稱「我們支持你」。拜登對是否參選仍有猶豫,不過也積極聽取有關意見。

而作為民主黨中可能參選2020年總統的人物之一,拜登曾在7月17日表示,他將在2019年1月的最後限期前,做出是否參與競選總統的決定。

如果拜登能夠獲民主黨提名,意味屆時78歲的他,將與競選連任、屆時74歲的川普對壘。

拜登今年年初曾接連攻擊川普,他在一場演講中稱,如果自己和川普還是高中生,他會把川普「帶到健身房後面,狠狠地打一頓」。外界認為他可能在試水,有意在2020年競選總統。

而川普對於其接連的攻擊,有些忍無可忍,隨後他在推特上回應稱,「瘋狂的拜登想表現得像個硬漢。事實上,不論是在心理上還是身體上,他都弱爆了。這是他第二次威脅我,對我進行人身攻擊。他並不了解我,他會敗得很慘,哭到最後。別再威脅人了,喬!」

川普接着寫到:「記得他們在競選期間說,唐納德•川普發表了精彩的演講,吸引了大批人群,但他花的錢卻少得多,沒有使用社交媒體,也沒有像不老實的希拉里那樣僱傭大批高級幕僚。」「現在,他們不再這麼說了!」

據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CBS)之前報導,在一次晚間新聞的獨家採訪中,川普被問到「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對手會是誰」時表示,「我做夢也希望對手是拜登,這是我的夢想。」

川普對拜登在之前的兩次競選時,從來沒有得到超過1%的選票,感到遺憾,並表示:「我願意和任何人競爭,但是拜登僅憑他自己做不成任何事。」

拜登曾任第47任美國副總統,今年76歲他曾在1988年和2008年兩次尋求民主黨的提名,但都以失敗告終。2016年,拜登本考慮再次參與競選,但因兒子罹患癌症去世而備受打擊,無心競選而退出。

而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白宮的川普,自上任以來在經濟與外交上取得的成果,讓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大幅度上升。

兩名曾擔任里根總統助理的評論員,日前在福克斯新聞發表專文稱,川普人事布局與溝通技巧可與里根媲美。倆人也確實存在很多共通特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