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長者55年堅守 盆栽藝術灣區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9月9號,灣區聖馬刁盆栽俱樂部將舉行第55屆日本盆栽展,是每一度盆栽愛好者的盛會。該俱樂部的創始會員多時高齡日裔長者,55年來堅持發展日本盆栽藝術。接下來一起隨記者去聽聽他們的故事。

談起聖馬刁盆栽俱樂部盆栽展,盆栽園藝師福留重志與泉慶治郎,有著特別的感觸。

聖馬刁盆栽俱樂部創會元老泉慶治郎:「通過自己的精心照顧,養出了姿態優美的盆栽,給大家展示,受到大家的讚揚時會很高興。」

聖馬刁盆栽俱樂部會長福留重志:「盆栽也是生命,我們人也是一樣,一起發覺對植物的熱情,然後用心培養。」

姿態漂亮的盆栽通常給人莫名的震撼與感動,但扶植養植過程卻需極大的耐心,施肥澆水都需要恰到好處。由福留重志負責管理的聖馬刁縣日本庭院,2005年擊敗舊金山金門公園與薩拉托加的日本花園,在300個花園中被日本花園雜誌評選為第14名最美麗的日本花園。

聖馬刁盆栽俱樂部創會元老泉慶治郎:「最早有85位左右參加,然後漸漸的人越來越少,現在還有20幾位,但是現在來了好多白人和中國人。」

灣區盆栽大約是二戰日裔集中營裡,由盆栽愛好者傳出來。他們大多都是專門從事園藝工作者,對於盆栽藝術情有獨鍾。

聖馬刁盆栽俱樂部會長福留重志:「聖馬刁盆栽俱樂部大概是從1963年開始的,今年將展出50到60盆盆栽,種類有松類、花類、紅葉類等等各種各樣。」

盆栽展將於9月9號在聖馬刁市503 E. 5th Ave. 舉辦。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灣區聖馬刁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