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奧羅威爾大壩維修費攀升至10億美元

加州水資源廳週三(9月5日)表示,去年雨季出現險情的全美最高水庫大壩奧羅威爾大壩的維修費用,將超過10億美元,比最初預計的8億7000萬明顯上升。去年2月,奧羅威爾大壩主洩洪渠破損,當局一度緊急撤離19萬居民。

2. 遊民露宿街頭不犯罪 聯邦法庭做出裁決

9月4日,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法院做出裁決,推翻愛達荷州博伊西市認定遊民露宿街頭、佔據公共場所構成犯罪的法案。法官認為,當市府不能為遊民提供庇護所時,他們有權利睡在公共道路上。這一裁決,將對舊金山等遊民扎堆的城市的政策產生影響。

3. 10號公投爭議大 舊金山議會背書未過關

9月4號,舊金山市議會討論是否為加州10號公投提案背書。該提案旨在廢除加州科斯塔-霍金斯法案,在全州範圍內實行租金管制。由於擔心所在選區房東業主的權益受損,多名議員投下反對票,最終該背書提議未能過關。當天,市議會還最終通過了華埠禁止大麻店法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