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確認大法官 民主黨關閉參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週三(9月5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聽證會進入第二天,但民主黨為阻撓議程竟關閉參議院,儘管這對於阻止大法官確認根本無效。

週三下午1點剛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尋找藉口宣布休會,致使卡瓦諾當天下午的聽證會被迫取消。

按照規定,當參議院有活動時,委員會必須徵得兩黨同意,才能舉行下午的聽證。

以往,同意幾乎是必然的。但週三,民主黨領袖舒默卻拒絕了司法委員會的請求,並表示他已厭倦推動確認大法官的工作。

舒默的決定導致共和黨必須做出選擇:要麼讓參議院舉行會議並取消卡瓦諾下午2點開始的聽證會,要麼暫時休會以便聽證會來日仍可繼續。

共和黨做出了後一種選擇,於是參議院下午休會。舒默之後在參議院表示,民主黨在抗議確認卡瓦諾的問題上正取得進展。

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發言人斯圖爾特(Don Stewart)表示,舒默的決定對委員會的確認聽證絕對沒有影響。

麥康奈爾也指出,民主黨的動議只是給他們帶來一點點不便,而參議院週四就可復會並恢復正常。

舒默的做法或與一些自由派團體的施壓有關,這些團體抗議說,舒默及參議院民主黨對於阻撓卡瓦諾成為大法官做的還不夠。

然而,民主黨其實並沒有什麼機制性權力可以利用。由於2013年其自己啟動了「核選項」(nuclear option),從而消減了阻撓議事的力度,也使民主黨除了要求延遲等阻撓方式外,幾乎已經沒什麼選項。

不過,即使參議院暫時停擺,仍然難以阻止大法官確認。

週三下午參議院原本並未預定任何具體事項,而民主黨說,他們已承諾允許本週投票表決對8名初級法院法官的任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