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性侵案女主角發聲明:與劉強東素不相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中國大型電商京東公司董事長劉強東涉嫌性侵醜聞在網絡上曝光之初,曾經有傳聞指該案涉事女主是性感網紅蔣某某,隨即有不少網友懷疑劉案系遭遇訛詐陷阱。今天,該女子在其微博發出一份聲明,稱自己與劉強東「素不相識」。

一度在網絡上被傳為劉強東性侵案女主角的網紅蔣娉婷,在對相關傳聞沉默了3天後,於北京時間9月5日在其個人微博上發表了一份聲明,聲稱自己與京東CEO劉強東素不相識,卻因為網絡上的不實傳聞遭受了「各種流言蜚語」,故決定發表這份聲明。



網傳劉強東性侵案女主角
蔣娉婷9月5日在微博發表的聲明全文。(圖片來源:蔣娉婷微博)

劉強東今年8月31日深夜,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強姦一名女大學生而被警方逮捕,數小時後,於9月1日下午4時被警方釋放,該案目前處於「釋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狀態。

該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後不久,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有網友瘋傳一名身材火辣的女子的性感照片,並指此女即劉強東性侵事件的女主角蔣娉婷。其後,有網友指出此女為旅居新加坡的大陸重慶籍華僑,是知名瑜珈達人,經常在微博上分享運動心得並秀出了不少性感照。

與此同時,網絡輿論中出現了「陰謀論」的說法,認為劉強東在美國是中了他人設計的美女陷阱的陷害。

兩天後,網絡上又有自稱「知情人士」發帖稱,蔣娉婷並非劉強東事件中的當事人,事件的女主角另有其人,但因為美國法律規定保護個人隱私,因此女子的真實身份目前仍處於保密狀態。

在此過程中,蔣娉婷並沒有立即發聲明闢謠,而是迅速刪除了自己微博上原來的性感照,只剩下練習瑜珈的照片和視頻短片。

蔣娉婷週三發表這份聲明進行闢謠後,又引發了新一輪的網友熱議,有部分網友懷疑該女子之前未發聲明是為了「蹭熱度」,也有網友懷疑相關傳言的出現背後另有蹊蹺。

網友谷惠子留言分析道:「這謠言顯然是洗地的人造的。正是因為這些照片,網民們才相信陰謀論,劉強東被做局,轉而挺他的。如果他涉嫌性侵良家女孩,誰會挺他?」

網友Scorpio3201則評論說:「早就覺得網上傳的那些性感網紅的照片不是劉強東案的女主角,原因之一是,照片出來的太快了,和劉強東案聯繫上太快了。如今,互聯網上發個這樣的照片幾個小時內,幾億人都會看到。自然有人在短時間內搜出她的照片,或許早就收藏起來了。所以劉東窗事發後,照片也就跟上來了。不過有一點這位性感網紅應該借鑒的是,如果不想捲入這樣的醜聞,以後不要再發了。發出去的照片,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引以為戒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