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佈兩嫌疑人 涉毒殺前俄情報人員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週三,英國警方公佈兩名俄羅斯嫌疑人,指他們涉嫌毒殺前俄羅斯情報人員。

英國警方週三公佈了兩名嫌疑人,亞歷山大·彼得羅夫和魯斯蘭·波什羅夫。

警方稱,他們3月2號下午3點持俄羅斯護照,從莫斯科抵達倫敦蓋威克機場,企圖用軍用神經毒劑謀殺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

兩名嫌疑人在倫敦一家旅館住了兩個晚上。警方在旅館房間發現了神經毒劑的樣品。警方相信,兩名嫌疑人在旅館房間內實驗神經毒劑,但對公眾不會造成危險,旅館已照常營業。

3月4號早上,兩名嫌疑人離開旅館,前往索爾茲伯里市。警方從監控錄像中看到,兩人出現在斯克里帕爾的住所附近。

警方確信,兩人在斯克里帕爾的前門上塗上了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斯克里帕爾和女兒隨後被發現躺在索爾茲伯里市中心的長椅上,昏迷不醒。

兩名嫌疑人當天下午離開索爾茲伯里市,從倫敦希斯羅機場乘機返回莫斯科。

6月30號,英國男子查理·羅利及其女友誤用一瓶含神經毒劑的香水後,身感不適送醫。後經警方證實,兩人感染的就是諾維喬克神經毒劑。羅利不久痊癒,其女友不幸在7月8號離世。

警方認為,這兩起事件有關聯。英國政府指責俄羅斯當局對事件負責,但俄羅斯予以否認。

英國與俄羅斯因此一度互相驅逐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