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市值蒸發40億 川普批其廣告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美國體育用品公司耐克(Nike)請跪聽國歌的橄欖球員凱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充當廣告代言人的消息傳出後,僅一天,其公司市值已蒸發30多億美元。週三(9月5日),川普總統告誡耐克及NFL,不尊重國旗國歌必然會遭到民眾抵制。

週三上午,川普在推文中警告耐克慎重考慮廣告事件:

「正如評分已經下降的NFL一樣,耐克正被憤怒和抵制完全扼殺。我懷疑他們是否想過會這樣?就NFL而言,我只發現很難去看,而且一直會這樣,直到他們站着觀看升旗!」

週一下午,演奏國歌時下跪的始作俑者、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四分衞凱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宣稱,耐克公司已請他代言「想做就做」(Just Do It)的30週年活動,並貼出了帶有他臉部照片的耐克廣告。

耐克的廣告迅速引發了民眾的強烈抗議和抵制,不少反對者在社交媒體上貼出自己銷毀耐克產品的視頻或照片。

公司無疑也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據美國財經博客「Zero Hedge」週二報導,耐克前期市場的股票價格跌幅已超過3%,從上週五休市至本週二,耐克的市值蒸發了逾40億美元。

川普對耐克公司的警告是基於目前NFL聯賽的實際情況。自從一些NFL球員紛紛效仿凱普尼克聽國歌時下跪後,NFL賽場經常出現一排排空置座位,許多民眾以拒絕觀看比賽的方式抵制把橄欖球政治化的行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