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硅谷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被曝誇大技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創始人Holmes涉嫌欺詐。Theranos公司因陷入資金困境,將正式解散。這家公司由斯坦福大學的輟學生Elizabeth Holmes2003年創立,估值曾達到約90億美元。

2. 亞馬遜從線上書店發展成電子商務巨擘,週二市值突破一兆美元,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家市值破兆的美國企業。分析認為,支撐亞馬遜高市值的除了電商業務,更主要的是廣告、雲端運算、網路服務等高利潤業務前景看好。

3. 法新社、英國聯合社、德新社等大約20家新聞機構發表聯合聲明,痛批谷歌和臉書未花分文,掠奪新聞內容,要求擴大和媒體分享營收,呼籲歐洲議會更新歐洲聯盟版權法規,協助解決這種失衡現象。

4. 市場研調機構IDC表示,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第二季出貨量達到2簽79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5.5%。蘋果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一位。從區域來看,北美、日本和西歐等成熟市場,較去年同期下跌6.3%。

新唐人記者米西、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