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卡瓦諾提名聽證 民主黨阻撓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周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開始對川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進行首場听證會,其結果可能影響最高法院未來30年的走向。

由於民主黨議員竭力阻撓﹐聽證會延遲一個半小時才正式開始。民主黨指責﹐共和黨沒有提交卡瓦諾任小布什政府白宮律師時所有的文件記錄﹐並且議員們還沒有机會充份閱讀白宮週一晚提交委員會的新文件。

共和黨議員反駮了這一說法﹐認為委員會收到的有關卡瓦諾文件﹐已超過過去5位大法官候選人的總和。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Chuck Grassley﹕「卡瓦諾法官所處理的問題﹐正是那些最高法院要求保密的。」

共和黨議員認為﹐聽證會應圍繞大法官提名人的資格進行全面考查﹐而不是為黨派利益從程序上故意阻撓。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議員 Ted Cruz﹕「民主黨集中在程序問題上﹐是因為他們沒有實質性的觀點﹐足以破壞這一提名。他們對卡瓦諾法官的實際司法記錄﹐拿不出實質性批評。」

卡瓦諾在聽證中保證﹐要成為一個客觀、維護憲法與法律的法官。

專家認為﹐卡瓦諾長期曾任DC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其資歷對於未來應對高院案例非常有利。

俄亥俄州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Chris Walker﹕「國會依據法律把很多主要的行政性案例﹐即聯邦政府案例﹐都交由DC巡迴上訴法院處理。這就是卡瓦諾的專長所在。」

前卡瓦諾法官法律書記員 Jennifer Mascott﹕「卡瓦諾的法律意見一個核心就是﹐人民選舉出的國會和總統﹐應比法院擁有更大的立法和執行的權力﹐作為法官其角色應該適度。」

從週三(9月5日)開始﹐卡瓦諾將直面司法委員會成員的全面質詢。週五﹐外部法律專家和卡瓦諾的前同事也將出席作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