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口袋癟了」 大陸中產階層焦慮引發熱議
大陸經濟下滑,中產階級錢包縮水,面臨消費降級。大陸企業主透露,民眾消費意願降低,加上實際就業率沒有官方宣稱的那麼光鮮,都直接影響零售業績,不少零售企業關門。

2. 台灣中央社
中國600億美元金援非洲 網民怒批 微博禁評
中共宣布向非洲投資600億美元,大陸網民估算,600億美元是全國財政用於城鄉基本養老保險補助的2倍,社會福利支出的6倍,這些領域都有巨大的資金缺口,質疑中共「打腫臉充胖子」。中共隨即關閉了微博相關帖子的評論功能。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深圳幼兒園開學典禮上演性感鋼管舞 惹火家長園長下台
深圳一家幼兒園在開學典禮上,為家長和幼兒安排了低俗的鋼管舞表演,引發家長投訴,擔憂園方誤人子弟,想申請退學。網民也評論說:「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4.華爾街日報
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令中國豬肉供應吃緊
非洲豬瘟在大陸持續蔓延,3.7萬頭生豬被撲殺,豬肉價格自8月以來上漲了8%。以往發生類似情況,官方就會增加豬肉進口。但現在中共對美國豬肉加徵了高額關稅,增加了進口豬肉的難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