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又有新發現? 英專家:在柬埔寨密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失蹤已經4年多。近日,一直關注尋找MH370下落的英國技術專家伊恩·威爾遜(Ian Wilson)稱,MH370客機殘骸可能在柬埔寨密林深處。

綜合英國《鏡報》、《每日星報》報導,威爾遜近日表示,他在谷歌地圖上找到了失蹤的MH370客機。通過放大圖像威爾遜認為,客機殘骸就在柬埔寨密林深處。

報導稱,為證實自己的推論,威爾遜已計劃前往該密林深處,「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谷歌地圖上尋找可能的墜機地點,」威爾遜說,「最後,正如你所看到的,墜機地點就在密林中最暗的地方。」

谷歌地圖顯示,飛機長度約為70米,比MH370的63.7米略長,但圖片顯示客機尾部與機身背部似乎有一個缺口,威爾遜相信這可能是客機尾部與機身斷裂造成的。

但航空安全網(The Aviation Safety Network)說,在柬埔寨廣闊的叢林中,其他有記錄的事故不符合他的目擊情況。

馬來西亞運輸部之前發布的記錄顯示,這架飛機機長最後一句話是在當天上午1點19分之後在柬埔寨領空被記錄的。

胡志明市的管制員甚至還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尋找過相關信息,這也是威爾遜在谷歌地圖上指出的地方,但後來被判斷為不正確。

相關視頻: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客機上有227名乘客(其中154名乘客是中國人),和12名機組人員。客機失蹤後,多國組織大規模的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

MH370是現代航空史上最大的疑案,也引起諸多陰謀論,例如「導彈擊落說」或「飛往陸地藏身說」等。

不過4年來沒有任何相關的目擊報告,並且如果飛機爆炸或飛往陸地,也難以躲過周邊國家的雷達監視,因此相關說法缺少證據。

馬來西亞政府於當地時間7月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MH370最新報告。該報告名為《MH370安全調查報告》,主體部分共計495頁,內容包括飛機基本信息、機組人員構成、調查和搜尋工作等信息。但根據報告,飛機失蹤原因依然不明。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仍然沒有找到飛機失蹤的真正原因,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架飛機在失蹤前被切斷通信,然後故意掉頭飛行了7個多小時。飛機掉頭的動作是在人手控制下完成的,不排除第三方非法介入。

馬航MH370獨立調查組負責人維克多·伊南諾(Victor Iannello)近日稱,他在馬來西亞政府公布的信息以及調查報告中發現異常信息。

伊南諾說,這些異常信息暗示,調查報告披露的信息並不完整,報告中部分內容已經被修改。在MH370失蹤4年多之後,人們還在要求馬來西亞公布截留的數據,這讓人很失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