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紐約聯邦法官 冰上起舞20年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訊】在紐約有一位95歲高齡的聯邦法官,不僅頭腦清晰,還有一項非常優雅的技能。一起去看看。

步履蹣跚的走入滑冰場,下一秒則是在冰上偏偏起舞,這位95歲的老人,羅伯特·斯威特(Robert Sweet),是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他通常在早晨的工作開始之前,到紐約切爾西碼頭的天空滑冰場學習冰舞,至今已經堅持了20年。

95歲的聯邦法官 Robert Sweet:「這是一項非常精準的運動,保持平衡很重要。」

斯威特的太太阿黛爾(Adele)是位花樣滑冰競技運動員,大約20年前,送給斯威特一雙滑冰鞋,從此他便努力學習,成為了一名會冰舞的法官。而他開始的目地也很簡單,只是想了解妻子的工作。

95歲的聯邦法官 Robert Sweet:「這是項挑戰,但當你會了之後,就能體會到平衡、速度和自由的美妙感受。」

在這些年間,指導斯威特的冰舞教練,一直是兩屆奧運選手薩姆維爾·格扎利安(Samvel Gezalian)。

冰舞教練 Samvel Gezalian:「你提升很多,他現在已經是冰舞銀級,可以做所有的這些技巧元素,乔克肖步,括弧步,捻转步,真是不可思議。」

雖然兩人已經合作了很久,但開始的時候,教練格扎利安可並不樂觀。

冰舞教練 Samvel Gezalian:「起初我非常害怕,因為他是聯邦法官,在俄國我們不喜歡法官,我們不喜歡任何執法人員,但他不僅成為我的學生,更是我的好友,簡直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好人。」

當然,為了保證安全,斯威特每次都會戴上頭盔登場,無論如何都不會停止冰舞訓練。

95歲的聯邦法官 Robert Sweet:「冰舞就像生活中的隱喻,你要不斷學習,必須不斷學習新事物才能獲得進步,因此冰舞明顯的使大腦在工作,建立新的能力,這很重要。」

聯邦法官斯威特,是1978年由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任命,儘管現在的年齡已經很大了,他還是會去法院處理案件。

95歲的聯邦法官 Robert Sweet:「我覺得特別特別幸運,娶到無可挑剔的好太太,擁有榮譽的一生,有一份既有趣又富有挑戰的工作,希望也富有成效,我的人生了無遺憾。」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