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奧巴馬「下地獄」 杜特爾特:向他道歉並原諒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2日)出訪以色列之際,為自己曾經辱罵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道歉說,「你現在是平民了,我為以前說過的話道歉,那些只是純粹的垃圾話而已,正如你曾說過的話一樣。」並讚揚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是一個熱情的人,奧巴馬是一個冷漠的人。

昨晚在耶路撒冷一家酒店,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杜特蒂)會見當地菲僑並致詞。據馬拉坎南宮發布的杜特爾特致詞稿全文。他在向奧巴馬道歉的同時也表示,他已原諒奧巴馬曾經對他作過的批評。

杜特爾特說:「我們都學到了教訓,我們現在應該彼此瞭解了,所以如果你有原諒的心,那你就原諒(我)。我是已經原諒你了。」

他說,自己也是一國之首,奧巴馬必須給予基本的尊重,如果對他存有不滿,應向聯合國提出,而不是把他當成「小弟」來公開批評。

同時,他也讚揚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他說:「現在是川普了,他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他跟我說同樣的語言,而且他更加熱情,奧巴馬是一個冷漠的人。」

2016年9月,剛就任總統職位不久的杜特爾特,鐵腕執行掃毒行動,引起國際間批評,當時奧巴馬也抨擊他的行為及人權紀錄,杜特爾特為此口不擇言的反撃奧巴馬,當時白宮也為此取消了奧巴馬與杜特爾特原訂在寮國東協峰會上的雙邊會議。同年10月,杜特爾特再嗆奧巴馬「下地獄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