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富豪將軍缺席重要會議 反腐涉入軍中文藝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港媒最新消息說,有中共少將軍銜的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至今已「失蹤」至少4個月,疑因涉嫌捲入貪腐案被查。美協副秘書長杜軍5月被傳受查時,就有消息稱,中共美協出大事了,劉大為的山東家鄉的藝術城拆除了劉題字的招牌。

9月3日,星島日報消息稱,8月30日,中共美術協會在北京召開理事會議,身為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的劉大為罕見缺席。

報導說,劉大為擁有少將軍銜,是中共美術協會的「一哥」,至今已消失於公眾面前至少4個月,外傳他捲入腐敗案而被調查。

美協副主席許江在接受訪問時回應,對這事不太了解。

5月份,傳出中國美協副秘書長杜軍接受組織調查時,就有大陸自媒體稱,中共美術協會出大事了,劉大為的山東家鄉山東濰坊「中國中晨(青州)書畫藝術城」,突然拆除了劉大為題字的招牌。

港媒報導說,由劉大為擔任榮譽會長的中國畫學會,目前也在接受有關部門全面調查,其會長龍瑞同時接受調查,龍瑞擔任會長期間的大量小金庫也被曝光。

公開資料顯示,劉大為,1945年生,山東諸城人。1968年畢業於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系。1980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研究生班。2008年12月,擔任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至今在主席位子上整整10年。

劉大為的其它頭銜包括:中共文聯副主席、中共軍隊藝術學院美術系教授、主任等。

胡潤研究院發布《2015胡潤藝術榜》顯示,在2014年藝術品拍賣市場上,劉大為的作品拍出2億4883萬元人民幣天價,劉因此飆升為中國第4富豪畫家。計入畫廊等一級市場的銷售,劉的作品一年銷售數億,由此估算劉大為身價或近百億元,成為超級富豪。

早在2014年藝術評論家「丹青飛狐」就曾發表《三問身價過億的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的文章,對身為公職人員的劉大為,在私營企業設立個人「工作室」一事提出質疑。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曾刊文批評書協、美協成為文藝腐敗重災區,官員偽裝成藝術家,利用不法手段當上書協、美協領導後,高價天價出售作品,把腐敗偽裝成字畫交易,書協、美協主席個個是億萬巨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