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援助巴勒斯坦機構存缺陷 美停止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美國日前指聯合國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存在難以矯正的缺陷後,週五(8月31日)宣布停止對該機構提供金援。去年UNRWA的預算中,有3.5億美元來自美國。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週五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向來為聯合國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的最大捐款國,但「不願再承擔極不成比例的負擔」。

諾爾特表示,美國今年1月已支付6000萬美元資助這個工作署,未來將不會再提供額外資金。諾爾特說:「美國將不再為這個存在難以矯正缺陷的行動投入更多資金。」

就在諾爾特宣布此消息前數小時前,巴勒斯坦稱此舉將進一步破壞以巴早已搖搖欲墜的和平前景。

UNRWA援助約500萬名登記在冊的巴勒斯坦難民,並為巴勒斯坦自治區及黎巴嫩、敘利亞和約旦境內的難民營,共52萬6千名兒童設立了711所學校。

UNRWA去年的預算中,有3.5億美元來自美國。德國30日表示,將提供額外資金,這雖然讓UNRWA壓力略減,但主管克雷恩布爾(Pierre Krahenbuhl)本週稍早曾表示,工作署尚需2億美元,才可維持運作至今年底。

諾爾特表示:「UNRWA、區域和國際捐助圈的主要成員,未能革新工作署的運作模式,我們高度留意並深切關注(這對)無辜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學童所造成的影響。」

諾爾特說,美國將「與聯合國、收容難民的政府及國際相關各方就新模式和新方法進一步展開對話」,以協助減輕對巴勒斯坦兒童造成的影響。

美國上週也宣布取消對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逾2億美元的援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