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個資外洩 WhatsApp :外部服務無加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WhatsApp日前發佈通知,從11月12日起,Google雲端硬盤空間限額不再計入WhatsApp備份,同時也說明,加密保護將不能在外部服務中應用。此舉也引發網友擔心個資會外洩。

WhatsApp通知中還寫道,超過一年沒有更新的WhatsApp備份將自動從Google雲端硬盤移除。為避免失去任何備份文件,建議您在2018年11月12日前手動備份您的WhatsApp數據。

WhatsApp的FAQ頁面中稱,加密保護將不能在外部服務中應用,也就是說,備份至Google Drive的對話和媒體資料都會失去WhatsApp提供的端至端加密保護,這包括現行的Google Drive備份方式,資料都將改由Google的服務條款保護。

把對話備份上傳至雲端存儲是個非常合理的做法,因為手機存儲空間的彈性遠遠要比雲端的低,而且這也方便了使用者可以在換手機時把之前的對話都保存下來。但對於看重個人資料保護的朋友來說,可能就要犧牲他們本來獲得的端至端加密保護來換取這種便利。

谷歌日前被曝擅自定位用戶,沒得許可也追蹤,引起人們廣泛關注。隱私專家也同時提醒用戶,應時刻警惕自己的數據被利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谷歌被曝擅自定位用戶 沒得許可也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