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性侵被刪帖文解禁了 輿論:權力封鎖正在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最早曝光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醜聞的微博博主稱,其之前曾被網管封殺的爆料訊息近日突然被解禁了。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朱軍醜聞從無條件全面封殺到重新解禁,顯示背後權力的封鎖正在崩潰。

北京時間8月28日晚間,最早幫助好友「弦子」舉報朱軍性侵的 「麥燒同學」發布消息稱,新浪微博在中午時分已經解禁了此前她發布的有關朱軍的微博信息。她表示,雖然自己並不知道什麼原因促使了這個轉變,但這至少意味着有關朱軍的事正在發生變化。

隨後網友們很快就發現,早先網絡上曾經封殺了幾乎所有關於朱軍的負面消息,只留下了與其有關的正面報導,但如今再以「朱軍」作為關鍵詞搜索時,發現網頁上又出現了「朱軍猥褻女實習生」、「朱軍騷擾」等相關訊息。

對此,有海外中文媒體發文分析稱,朱軍作為中國知名的主持人,在職央視27年間先後主持了央視50餘個電視節目及晚會,在中國民眾中有比較廣泛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而其供職的中共央視又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統管,因此有關機構最初對朱軍性侵消息的封殺,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源於這些政治影響的考量。

該文表示:至於網絡文章被刪除,微博言論遭封殺,事件當事人的被「規勸」,「到底是有人操作還是這些平台默契而為?」這些問題雖然目前尚不得而知,不過從近日舉報者「麥燒同學」的微博獲得解禁,以及「朱軍被內部處置」的消息得以在中國大陸流傳來看,「權力的封鎖似乎正在崩潰」。

據公開的資訊,一個多月前,微博博主「麥燒同學」率先發長文曝光了朱軍曾對其朋友「弦子」性侵犯的醜聞,該帖文得到中國大陸網絡「大V」羅昌平的轉發後,引發眾網友的圍觀與討論熱潮。

第二天,陸媒《財新網》發表了題為《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的報導,通過採訪涉事女生及其身邊的老師和同學,證實了此事真實性,並詳細講述了朱軍涉嫌性侵女生的細節。

這篇報導中,涉事女生的女老師表示,朱軍的行為不只是簡單的性騷擾,而是猥褻甚至性侵未遂。遭性侵的女生則透露說,朱軍是個「慣犯」,因為在她報案的時候,一名年輕警察特意私下對她強調:「這事情發生不止一件,我希望你們堅持下去。」

但積極調查取證的警察很快被更換,警察和學校老師都開始勸舉報性侵的女生「大事化小」,「只是摸了一下而已」。她的父母也遭遇壓力,「心急如焚」。於是,該女生對立案和懲罰朱軍的訴求「變得消極」,導致當時的案件不了了之。

在《財新》的上述報導發表後,新浪新聞等多家陸媒也跟進報導了朱軍涉嫌性侵實習女生的事件,並完整發布了舉報者的長文圖片。

然而,這場曝光朱軍醜聞的輿論風暴剛剛颳起,所有的相關資訊很快就遭當局封殺。不但「麥燒同學」發布的所有關於朱軍醜聞的訊息被盡數屏蔽(她本人能看到,而其他網友看不到),陸媒的相關報導也全部被撤下,微博等社交媒體上與朱軍事件有關的熱搜以及話題也都全部被撤除,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甚至一些堅持聲援舉報朱軍的網友的微博還被「炸號」(微博號陷入癱瘓)了。

其後不久,朱軍性侵事件的舉報者發帖稱,她的房東竟然對她施壓,要求「其刪掉和朱軍有關的微博」,房東稱,不刪除相關的醜聞訊息會影響其在國企的工作。房東還強調說,這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個「朋友」要求他這麼做的。

封殺朱軍醜聞的行動來得如此迅速而高效,令外界感到頗不尋常。朱軍的背後竟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足以迅速左右宣傳監管機構,甚至動用公安系統的力量進行干涉,不能不令人遐想——朱軍性騷擾醜聞遭緊急封殺的背後,究竟站着誰?

海外媒體引述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朱軍屬於中共體制內人士,一度被指為央視一哥,其醜聞被拿出來翻炒,目標可能指向他的政治後台。而宣傳部門對朱軍的「維護」,則可能是他的靠山在發力。

資料顯示:朱軍1964年4月出生於甘肅蘭州,祖籍河南孟津縣。1985年9月至1988年9月期間,朱軍成為甘肅省歌舞團演員,1988年9月後加入蘭州軍區戰鬥歌舞團。1996年3月以後,朱軍就一直在中共中央電視台工作,並先後連續主持了央視的21屆春晚。

海外有輿論指出,從朱軍的履歷來看,他的發跡主要在江澤民主政時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