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昆山砍人案 牽出「紅色黑社會」討論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最近的昆山街頭砍人案引爆大陸輿論。死者劉海龍被指與神秘組織「天安社」有關。該社團被人起底,懷疑是黑社會組織。雖然天安社成員否認劉海龍與該社有關,但仍引起外界對中共治下的「紅色黑社會」的討論。

8月27號晚,江蘇昆山市震川路街頭,騎車男子于某和寶馬車司機劉海龍因交通問題發生口角。于某被劉海龍毆打並持刀攻擊後,撿起劉海龍脫手掉在地上的刀開始還擊,最終致其死亡。于某被公安機關控制。

案發後,網友們扒出這位號稱「昆山龍哥」的紋身哥劉海龍背景不一般,不僅前科纍纍,還曾經營當地一家典當行。雖然昆山市商務局事後稱,該典當行是無證無照經營。

但網友質問:如是非法經營,這麼幾年該典當行是如何做到未被取締的?

網友還質疑,劉海龍是原來大陸直播平台「快手」上的網紅團體「天安社」成員。

天安社此前常在快手直播酒局或兄弟結拜等情節,江湖色彩濃厚。旗下多是中年大漢,光膀子晒紋身,是其標誌性形象。

2015年天安社曾直播在河北涿州三義宮的百人「結義」,由此被貼上黑社會標籤。其後更成立「天安社兄弟商會」,強調「愛黨愛國不忘初心繼往開來」。去年甚至出資拍攝講述江湖仇殺的網劇,請來著名港星參演。

網民起底天安社成員犯案纍纍,涉及多宗持刀威嚇、放高利貸及集體毆鬥。

2017年「快手」整頓賬號,天安社60個賬號被封,從此再極少直播。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從辦案角度看,要認定天安社是黑社會,還需要更充分的證據。但其號稱「愛黨愛國不忘初心」的照片,讓人感覺刺眼。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據我們過去辦案所知,如果沒有作奸犯科,他不會那麼去愛黨愛國,這幾乎就成為一條定律。閒著沒事啊?共產黨是好是壞,誰還不知道啊?只有那些懷揣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有時候特殊利益的人,才會如此的愛黨愛國。」

李建峰說,這些人確實從體制內得到好處,他們愛的是黨國所帶來的利益。因為在民主法治國家,他們永遠得不到這些特殊好處。

李建峰:「另外一個方面,是因為他作姦犯科、違法亂紀,他們總是要打著道德的幌子,或者極左的幌子,掩飾他們內心的空虛。」

李建峰表示,這和以前辦案過程中接觸過的一些大貪官,往往是表面最愛黨、最講政治的,道理是一樣的。

崑山砍人案發後,天安社排行「老四」的成員拍視頻警告網友,不要禍從口出。而其背後還高懸中共黨旗。

對此,網友更是認定該社是官方豢養的「紅色黑社會」。

連官媒《澎湃新聞》也發社論指:天安社之類沉渣泛起,必須受到法律的嚴厲懲罰。

湖北知名企業家肖運軍:「多少人沾了一點黑惡勢力的都給共產黨冤枉進去了,還何況它這種明目張膽的社團,怎麼可能存在?肯定是中共豢養的。黑社會在國內是永遠不可能存在的。而能存在的黑社會,不是有保護傘,就是政府豢養的。他們豢養這些黑社會,第一,維穩,就是截訪嘛。再就是暴力拆遷,需要他們吶。」

因觸動地方官員利益,被中共追殺的湖北知名企業家肖運軍表示,在中國,只有官方保護傘的黑社會才是真的黑社會,而且這個保護傘得是廳級以上。

撫順民眾張先生:「這種事情在大陸挺普遍的。咱們遼寧也有,但遼寧相對差一點。主要是在河南、山東特別多。」

天安社核心成員出面否認劉海龍為該社成員。但外界懷疑這是有意撇清。

肖運軍:「他肯定要撇清關係,中共現在掃黑除惡這麼厲害,還允許它存在。那他不撇清關係那怎麼進行呢?」

有網友說,在中共國,民間結社直接定性「顛覆國家政權罪」!除非作為中共組織的一部分!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