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貿易談判最後一天 正努力攻克三大障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貿易談判時間跨度已長達一年,今天已進入華府設定的最後期限。有法媒稱,目前美加雙方正努力攻克的三大障礙是「奶製品、知識產權和解決爭端機制」。美加兩國的政要日前均對這次的談判表示「樂觀」。

今天(8月31日)是美國與加拿大就「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華盛頓進行談判的最後期限,兩國政府的談判代表們正緊張的進行着最後的談判衝刺,盡全力在最後這一天內達成雙方均能接受的協議。

法廣報導稱,美加貿易談判的最後3個主要障礙是「奶製品,知識產權,解決爭端機制」,這三個議題直到週四尚未達成協定,定於周五上午繼續談。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週二開始主導談判以來,一直對美加達成協議表示樂觀,直到30日她仍然對美加最終達成新的協議表示「樂觀」。

同一天,川普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則說:「我們與加拿大將會達成一個協議,也許是星期五之前,也許在一段時間之內。我認為我們已接近達成一致。」

川普還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與墨西哥達成了「很棒的」「嶄新的」協定來替代老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加拿大方面最終沒有其他的選擇。他說:「他們(加拿大政府)應該放棄他們的關稅壁壘和價格」。

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和墨西哥已經達成協議,如果美國和加拿大這次也能夠達成協議,則美加墨三國將構築出一個升級版的「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此前川普總統曾公開警告說,如果加拿大不能夠與美國和墨西哥達至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和墨西哥將開始執行新的協議,並對加拿大生產的汽車加征關稅。

而稍早前美國和歐盟已於今年7月底宣布貿易談判取得突破,雙方將開始有關歐美工業產品零關稅等具體內容的會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