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2017年加州超過五千人死於吸毒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2017年加州有超過5,000人死於吸毒過量,年增長率為5.3%。專家認為,這可能是毒品危害全面上升的前兆,足以令人警惕。

加州公共衛生部確認2017年有4,200人死於吸毒過量,其中每10名死於吸毒過量的人中,有2人與吸食芬太尼(fentanyl)有關,這比上一年的數字增加了50%。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加州有超過5,000人死於吸毒過量,其中包括非加州居民。

加州醫療基金會抗擊阿片類毒品的領袖凱麗•法伊弗(Kelly Pfeifer)醫生表示,在過去12個月內芬太尼致死率直線上升了50%,這個數字非常令人震驚,顯示這可能是更深層危機的前奏,對所有人都應該是一個警鐘。

2017年全美國死於吸毒過量的人數相對上一年上漲了6.3%,在內布拉斯加(Nebraska)、新澤西(New Jersey)和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州,上升的幅度更達兩位數。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