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游泳也能泛舟 教練:安全最重要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宜蘭安農溪水流湍急水量穩定,每年盛夏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泛舟,挑戰膽量,消暑又好玩。

泛舟教練講解:「來,等一下我們坐船的時候,我們雙腳一律都放下來船裡面就好,好,OK沒有問題,來,拿槳的時候怎麼拿,上手握頂點,下手與肩同寬,凹槽面一律往後,一律由前往後滑就好了。」

教練熟練的解說泛舟每注意事項,安全是第一要項。遊客穿著防護安全帽、救生衣等裝備,拉橡皮艇準備划向安農溪,每艘船一定要有教練隨行才會出發。

泛舟教練 余哲豪:「我們在裝備上面的講解,我們會講解的很詳細,然後每一艘船都會配合一個教練,為了安全上的考量。安農溪這裡比較陡,它的水閘門特別多所以一艘船就要一個教練,沒有教練我們是不能下水。」

橡皮艇在教練控制下,衝向傾斜的划水道,驚險刺激;全程大約十公里,一個半小時的泛舟體驗,就算不會游泳也可以一路玩到底。

泛舟遊客 林同學:「很好玩,水很冰很舒服,在夏天的時候就很爽。」

泛舟教練 余哲豪:「其實溪裡你不用想說要會游泳,因為溪你再怎麼游你也是游不回去的,就是救生衣讓它飄就好,我們救生衣都是有挑過的,我們都是救難等級的救生衣。」

除了泛舟之外,業者也開發出不同的玩法,讓學員在湍急的溪水中從陡坡上順流而下與水共舞。

泛舟遊客 簡老師:「還滿刺激的,這個滑水道,整個人都埋在裡面又浮起來。」

泛舟教練 余哲豪:「沿途我們有停這些點,讓客人下來體驗一下漂流,不是說就只有單純坐船而已。當然下來玩的這個地方,我們就是有特別就是我們自己試過很多次,才敢讓客人下來,因為安全上還是很重要。」

安農溪水源來自蘭陽電廠發電剩餘水,有三星鄉生命之河的稱號。每年的5到10月水量穩定,吸引不少民眾體驗泛舟之旅,除了清涼消暑又刺激之外,別忘了教練的叮嚀:安全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胡淑霞、李光輝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