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性惡掩蓋制度惡 港媒揭黨媒轉嫁矛盾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大陸頻頻發生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的惡性事件,有港媒發表的署名評論指出,中共為了維護其政權的「穩定」,常常採取轉嫁矛盾的手段,用人性惡來掩蓋其制度之惡,甚至在培訓網絡水軍的課程中列明了轉移社會矛盾的標準模式。

港媒:中共宣傳機構為掩蓋制度之惡而玩弄轉嫁矛盾的手段

香港蘋果網8月28日發表的一篇署名評論文章,針對近日中國大陸發生的山東壽光洩洪釀洪災事件、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女乘客,以及黑龍江哈爾濱北龍酒店火災造成20人死亡等事件相繼發生的現狀指出,當這些惡性事件頻繁發生時,中共官媒(包括官博、官微)立即就把輿論關注的焦點引導到對高鐵渣男、滴滴司機等個人罪惡上去,讓公眾的義憤發洩到「人性之惡」、「私企之惡」上去,從而避免民眾質疑、批判中共當局的責任,這種手段是「以人性之惡掩蓋制度之惡」。

該文並披露了中共宣傳機構在重大社會事件發生後,如何轉移社會矛盾的標準操作模式。

據稱,中共對其招募的網絡水軍和「五毛」份子進行所謂「維穩」培訓的課程,就在提綱中列明了轉移社會矛盾的方法:

遇到涉及官場腐敗的,就把責任推給貪官污吏;遇到涉及民生問題的,比如醫療就推給醫院,養老就推給老百姓,高房價就推給開發商,環境污染就推給企業和有關單位失職,而暴力執法就推給警察和城管。

而轉移社會矛盾的總原則就是「要讓民眾相信黨的政策是好的,只是某些官員沒把中央的政策執行好,避免將問題引向黨、政府和社會主義制度」。

文章指出,中共官媒、官網近日對惡性事件的報道、評論,就是「標準的維穩和轉移社會矛盾的操作」。

文章質問,在高鐵渣男、滴滴司機可憎可恨的面目後面,「縱容他們的制度、執法人員不也是可憎可恨嗎?」

文章舉例指出:公眾質疑壽光的數家水庫8月19日同時洩洪導致洪水淹沒村莊城市是人禍,中共官媒就強調有組織疏散村民,不但對16人死亡、失蹤的情況和原因隻字不提,甚至為了不超過有關國家預警、救助的1萬間限量規定,直接把洪災導致倒塌的房屋數量定為9,999間。

再如:洪災後看到塞滿街道、河道的過萬頭死豬,壽光兩名女子在微信親友群發文提醒「少吃豬肉,家裡多用點84消毒液」,就被警方以「散布謠言罪」拘捕。而釀成至少20人死亡的黑龍江北龍酒店火災更是地地道道的人禍,該酒店之前就多次在消防檢查中被列為不合格並被下令整改後,在未整改到位的情況下就繼續營業而終於釀成慘劇,這樣的惡劣事件在中國來說,大多數都是因為官商勾結所致。對這樣已經被眾網友激烈批評的嚴重惡性事件,中共官媒卻都隻字不提。

因此港媒發表的這篇署名文章感嘆,「一個草菅人命的制度,養着一班草菅人命的官員和一批草菅人命的媒體,也必然養出草菅人命的凶徒,讓人性之惡滋長。」

海外輿論討論中共制度之惡背後隱藏的實質問題

近年來,海外輿論界對中共制度之惡的討論日益深入到其本質的問題上。2017年11月29日《大紀元》上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共的罪惡是因為專製造成的嗎?》一文指出,對於中共獨裁製度下的中國社會出現嚴重腐敗的情況,人們一般都認為這是因為「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敗」,以為只要中共能放棄一黨專政,通過民主制度就能「救中國」。但這其實還沒有看到中共罪惡最實質的問題。

其實,中共罪惡的根源是它所奉行的共產主義這種「魔鬼教義」,中共政權也不是普通的人間專制制度,而是共產邪靈強加給人的一種制度怪胎,它就是專門為禍害人間而來,其終極目的就是要毀滅人類。

今年7月初,法國雜誌《費加羅》(FIGARO)曾發表了法國財經學者撰寫的一篇評論文章,也分析討論了馬克思主義反人類的種種罪惡。

該文作者以自身在羅馬尼亞親身經歷的共產主義運動為依據現身說法。文章指出,馬克思是「現代極權的奠基人」,他鼓吹的那些所謂「歷史唯物史觀」和「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荒謬的理論,曾經在全世界範圍內製造了大規模的「苦難、窮困和愚蠢」。

該文指出,歷史的事實證明,包括羅馬尼亞在內,共產主義的邪教教義在哪裡得到實踐,哪裡就是充斥着「鎮壓和專制」,哪裡就「餓殍遍野」,人民生活悲慘、物質匱乏。因為只有在專制制度的社會制度下,當權者才能實施馬克思主義,而過去的幾十年間,數億死於共產主義的人,都是「馬克思激烈主張的受害者」。

作者最後寫道:「這還遠遠不是一切,只要讀馬克思的文章就很清楚。馬克思要清除『病態的人群』,波希米亞人,格林多人,達爾馬提亞人等等。恩格斯則要求消滅所有匈牙利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