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川普確認金正恩耍詐?後果可能很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美媒日前透露,朝鮮高級官員帶來一封挑釁信函,這或許是川普(特朗普)總統決定取消美國務卿訪朝之行的關鍵原因。有分析人士警告,川普如果確認金正恩是在耍弄美國,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宣布去平壤,週五又突然宣布取消。對此,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已經跟蓬佩奧說了,不要去朝鮮了。因為我感覺我們沒有就朝鮮半島棄核取得足夠進展。

外界認為,金正恩承諾的去核化至今沒有影子,落實具體措施的談判又陷入了死胡同,朝鮮若繼續與美國玩貓鼠遊戲,未來美朝關係很可能出現重大轉折。

川普還在推文中稱,在與中方的貿易緊張關係解決以後,蓬佩奧會繼續出訪朝鮮。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說:「川普叫停蓬佩奧出訪朝鮮,是因為川普清醒地看到。中共會繼續在中美貿易戰中,打朝鮮這張牌,中共將繼續製造麻煩,中共將繼續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製造危機。」

美國之音認為,川金會後,平壤確實遵守了歸還朝鮮戰爭陣亡美軍遺骸的諾言,而且沒有再進行任何導彈試射,但是沒有跡象顯示平壤正在邁向無核化。

週四,蓬佩奧任命福特汽車公司的國際政府事務副總裁斯史蒂夫•比根,為美國朝鮮事務特使,兩人原本計劃共同出訪朝鮮。但最終取消行程。

至於為何發生這麼大的轉折?華盛頓郵報稱,在川普取消蓬佩奧訪朝計劃前,接到了朝鮮高級官員帶有挑釁的一封信函。這或許是川普做出決定的原因。

許多觀察家表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外交官深信,事實上,朝鮮領導人根本沒有放棄核彈的打算。一向說話直爽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對媒體表示:「他們正在改變想法?這是可能的」。

還有專家認為,朝鮮還想獲得一個新的美朝峰會,這使得許多美國朝鮮問題官員,正在設法阻止川普再次會晤金正恩。

不過,川普週五在推文中,問候金正恩,說想儘快見到他。

夏小強認為:「川普問候金正恩,很可能用意是在提醒金正恩,讓他遵守協議中的承諾,不要跟隨中共。」

有分析人士警告,川普一旦確認金正恩是在欺騙美國的時候,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二向媒體宣布,五角大樓將不再暫停未來任何美韓聯合軍演。

馬蒂斯說:「我們採取了步驟,暫停了幾個最大型的演習,作為新加坡峰會的善意措施。」他指的是6月12日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

但他表示,此刻,我們沒有暫停更多演習的計劃。

最後馬蒂斯說:「我們還是讓談判、讓外交繼續吧。我們都知道我們所應對的問題的重要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