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訪問南非 確立新夥伴關係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開始為期三天的非洲之旅。她在率領商務代表團訪問南非時表示,希望英國成為七國集團中,對非洲投資最多的國家。

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南非開普敦市的記者會上表示,英國希望能替代美國,成為七國集團中非洲最大投資國。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 : 「我今天宣布一个新的宏偉計劃,到2022年,我希望英國成為七國集團中對非洲投資第一的國家。在英國私有企業的帶動下,在非洲投資數十億,促使非洲經濟增長數萬億。」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政府將資助私有企業在非洲投資,希望能夠自由、公平地在非洲做生意。

她還表示,英國支持南非用合法的方式進行土地改革。

當天,特雷莎·梅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舉行會談,之後雙方簽署了貿易協議。

在記者會上,雙方表示,同意英國準備脫歐,未來將繼續擴大相互貿易往來。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英國是南非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的貿易額超過90億英鎊。我們同意英國準備脫歐,必須思考未來如何增加貿易。」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簽署協議清楚表明,我們願意繼續保持夥伴關係。我們對簽署協議感到歡欣鼓舞。」

特蕾莎·梅還和南非、莫桑比克、博茨瓦納、納米比亞以及史瓦濟蘭簽署了聯合聲明,確保英國一旦脫歐,這些國家和歐盟簽署的貿易協議仍然有效。

特雷莎·梅目前深陷因脫歐協議談判僵局,這次非洲之行旨在強調英國和非洲新的夥伴關係。

未來兩天,她將率領英國商業代表團訪問尼日利亞和肯尼亞。

新唐人電視安心、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