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暴雨又快又急 高屏超大豪雨水淹多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由於西南氣流影響加上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8)日下午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國際命名JEBI)於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預計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將高雄市和屏東縣的大豪雨特報提升為超大豪雨特報。豪雨縣市為台南市、台東縣、澎湖縣、宜蘭縣;大雨特報縣市為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下午3時,高雄鳳山區、新興區、苓雅區、三民區、前鎮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300毫米,降雨持續中。

另外,台鐵下午1時21分通報,因南迴線枋野至加祿間發生土石流,造成路線不通,目前南迴線枋寮至大武間列車停駛,列車開行至枋寮站、大武站後折返,枋寮至大武間由公路客運接駁。因雨勢未停,無法搶修,雨停後會立即投入搶修工作。

而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國際命名JEBI)於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測,目前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新一波暴雨再襲 氣象局:南部豪雨到明天

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氣象局表示,目前大豪雨區域為高屏地區,台南、台東、澎湖為豪雨區域。今天南部與東南部降雨時間較長,中間會有較強降雨,中午之後其他地區有瞬間強降雨,請民眾特別留意。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那麼這兩天我們還是要提醒,縱使我們現在看到訊息顯示,星期四開始的天氣會比較緩和下來,可是這幾天,下了很多雨,所以在今天到明天,尤其今天整天,還會比較明顯降雨情況之下, 大家要留意,強降雨會帶來的危險。」

好,新一波暴雨襲擊中南部,屏東高雄從昨天深夜開始降雨,而今天還不到11個小時,屏東新園鄉就已降下超過300毫米雨量,另外,氣象局表示,今天早上八點,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西北太平洋上第21號颱風「燕子」。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3900多公里,未來兩三天會開始往西移動,但距離台灣尚有段距離,會持續觀察未來移動狀況。

相關視頻: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大豪雨28日凌晨從屏南往屏北移動,屏東市2天累積雨量達437毫米居全台之冠。圖為屏東新園鄉道路積水嚴重。(屏東小鎮資訊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28日清晨劇烈降雨,部分地區積水嚴重。圖為三民區本和里秋元街積水約30公分。(民眾提供/中央社)


西南氣流影響,高雄27日深夜到28日清晨豪雨不斷,造成新興區多處淹水,路邊多部汽機車泡在水裡。(高雄新興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28日清晨兩波大雨,造成寶業里滯洪池滿溢失能,無法再蓄水,致周邊部分道路積水。(中央社)


高雄市28日再遭暴雨襲擊,通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前上午坍方數十公尺,幸未波及人車,工務單位搶修中。(民眾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