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首日 頭號種子爆冷出局 王薔晉級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週一是在紐約舉行的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第一天,來看本台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今天是2018年美網公開賽的第一天,女單現世界第一哈勒普意外出局,成為首輪最大冷門,今天也有兩名中國選手出戰,結果王薔順利晉級,張帥則被淘汰。

美網第一天,就在上午迫不及待的爆出大冷門,女單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僅用1小時16分鐘,就敗在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拍下,連續兩年止步美網第一輪。

因臀部傷勢錯過去年美網比賽的英國球王穆雷(Andy Murray),在中午出場。首輪對手是單打世界排名400開外的澳洲選手達克沃斯(James Duckworth)。結果穆雷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連追三盤,艱難取勝。

而首日出場的中國女單選手,剛剛在8月24號亞運會上獲得女單冠軍的王薔,儘管舟車勞頓趕到紐約,但還是以兩個6:2輕鬆戰勝首輪對手、31號種子萊芭莉科娃(Magdalena Rybarikova)。王薔第二輪將迎戰羅馬尼亞選手貝古(Irina-Camelia Begu)。

中國網球女單選手王薔:「昨晚我就睡了三個小時,所以我現在還是懵的,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可能是對手打得沒有很好吧,我覺得她今天整體來說,都沒有可以制約我的東西吧,所以我打得還算比較輕鬆。」

另一名中國選手,連續兩年闖進美網第三輪的張帥,首輪就碰到勁敵、來自西班牙的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結果以3:6,0:6輸給對方,結束了今年的美網之旅。

中國網球女單選手張帥:「整場比賽我其實是一直想要吐的狀態,整個人的狀況還是在夜裡,沒有達到一個比較好的狀況去發揮,尤其是遇到這樣一個高手。」

美網週二將繼續第一輪賽事,台灣選手謝淑薇,和中國大陸選手王雅繁都會在週二登場。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