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反撃 阿富汗IS分支領袖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伊斯蘭國IS)近期宣稱在阿富汗發動多起流血攻擊後,聯軍25日空襲反撃,其分支領袖阿哈比連同約10名黨羽在行動中被炸死。為該組織2014年以來第4名被殺的分支領袖。

綜合媒體報導,阿富汗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表示,聯軍25日晚間對伊斯蘭國在阿富汗東部、毗鄰巴基斯坦的納加哈省(Nangarhar)的重要據點展開聯合行動,阿哈比(Saad Arhabi)在行動中被炸死。

國家安全局表示,這波空襲中,也摧毀大量武器、彈藥和爆裂物。

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規模雖較小,卻相對活躍,並滲透阿富汗各階層,北約軍官上週警告包括IS在內的恐怖組織正提升在阿富汗的影響力。

阿富汗政府近日欲與塔利班組織達成停火協議,但均未獲得對方回應,總統艾哈邁德扎伊週日再提出停火要求,只要塔利班同意,本週就可以停火。

據了解,近幾週來,伊斯蘭國鎖定包括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些政府設施,以及對喀布爾什葉派地區的1所學校發動炸彈攻擊,至少造成37人死亡。

20日,塔利班份子還在阿富汗北部昆都茲省(Kunduz)攔停3輛巴士,綁架車上將近200名乘客。一名官員今天指出,目前已有160多名平民乘客獲釋,但有多名軍警仍遭俘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