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參院席位誰接班?遺孀是人選之一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麥凱恩因病去世,他擔任近32年的參議員席位由誰來填補,立即成為人們關注的另一個焦點。

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麥凱恩若在今年5月30日前空出席位,那麼他的席位還有可能出現於11月中期選舉的選票上;但麥凱恩現在離世,他的接班人就要由共和黨籍亞利桑那州長道格·杜希(Doug Ducey)任命。而這個人必須是與麥凱恩同黨派的人士,也就是共和黨。

下週二就是亞利桑那州中期選舉的初選,要競逐第二屆州長任期的杜希也在選票上,因此他本人不會頂替麥凱恩的參院席位

目前,亞利桑那州列出了一系列可能的人選,比較受矚目的有:

64歲的麥凱恩遺孀,辛迪·麥凱恩(Cindy McCain),她是一名慈善家和商業領袖,除了會繼續丈夫在華盛頓的政治遺產,還會推動自己的議程,如打擊人口販運。

45歲的科克·亞當斯(Kirk Adams),他是州長杜希的幕僚長和前州議員。

67歲的芭芭拉·巴蕾特(Barbara Barrett),她是航太公司主席,前美國駐芬蘭大使。

媒體vox報導,與其他眾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相比,麥凱恩並不是可靠的一票,但亞利桑那州長杜希是傳統共和黨人,他很可能選出一名能與參院多數共和黨立場一致的人選,並可得到共和黨領袖們的認可。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如果辛迪·麥凱恩決定爭取她丈夫的參院席位,她會是個強有力的競爭者。但一種假設是,可能是錯誤的假設,就是辛迪·麥凱恩是她丈夫的翻版,會不喜歡川普總統。因此很有可能出現立場親川普的挑戰者。」

因為麥凱恩還有兩年任期,頂替他的人將可任職到2020年。屆時再進行「特殊選舉」,從兩黨候選人中選出新的參議員,填補麥凱恩空位。任期六年。

杜希此前出於尊重,在麥凱恩病入膏肓之際,沒有公布替代人選,而且至今默不做聲。杜希辦公室表示,要至少等到麥凱恩葬禮後,再宣布替代人選。而麥凱恩葬禮將在9月第一個星期舉行。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毫無疑問,如果共和黨(中期選舉時)在參議院丟失席位,亞利桑那州可能是其中之一,但不會是麥凱恩的席位,而是弗雷克的席位。如果今天非要做出預測,共和黨應還會贏得(弗雷克的)席位,但這不會很容易。」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