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刀大鬧急診室 女護士機警疏散病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6日訊】英國萊斯特市今年1月,一名男子持刀刺傷路人後,闖入一間醫院急診室大鬧、破壞、甚至企圖攻擊待診病人。所幸一名護士機警的先疏散病人,甚至直面兇徒,讓病患得以脫困。行兇男子事後承認多項罪名,24日被判入獄5年。

事發在當地1月16日凌晨2時。從醫院監視器中可以看到,22歲帶著墨鏡、穿著黑色連帽衣、黑褲的阿卡(Yusuf Aka)手持利刀,接近急診室,2名路人驚慌逃走,1人走避不及遭刺傷。

阿卡隨後持刀走進急症室後,急診室出現一片驚慌,護士師卡羅琳(Caroline Clayton-Barker)見狀,立即指揮候診的病人疏散,阿卡則開始隨手大肆破壞護理站櫃檯,將電腦屏幕拔起砸向眾人。

期間一名坐輪椅的病人仍未逃脫,阿卡正欲攻擊該病人時,卡羅琳竟英勇地直接上前與他對峙,分散了阿卡的注意力,病人則適時的得以脫險。

相關視頻:




失控的阿卡隨即被保全和警察制伏,經法院審理後,本月24日判處他5年有期徒刑。

事後,卡羅琳的勇氣受到大家讚賞,萊斯特大學醫院亦讚揚她「勇氣非凡」,對她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