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醫院公告「高層次人才優先就診」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6日訊】中國瀋陽一家醫院規定高層次人才優先就診引網民抨擊。對此,醫院方面解釋說,高層次人才指的是頂尖人才、傑出人才與領軍人才。

日前,瀋陽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門診樓內張貼的一張告示,上面標注著「高層次人才優先就診」幾個字樣。結果在網路上引來網民抨擊,「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家住33層算高層次人才嗎?」

所謂的「高層次人才」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高層次人才」要優先看病?

對此,醫院方面解釋說,高層次人才指的是頂尖人才、傑出人才和領軍人才,、拔尖人才和高級人才等5個層次,每個層次有具體的認定標準。細節劃分需要依照市政府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政策並非瀋陽獨有,近年來長沙、鄭州、西安等地都出台了類似政策。因各地政策差異,不同地區高層次人才可享受優先掛號就診或住院、醫療就診綠色通道等便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