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雷恩逼近夏威夷 當局做好應急準備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雷恩颶風正在逼向美國夏威夷,雖然已經減弱為三級,但是強風、暴雨引發山洪。如果登陸夏威夷,會帶來更大影響,川普總統已下令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四雷恩風速為每小時125英里,在太平洋海域移動,離夏威夷凱路亞-可納古鎮東南部140英里。

夏威夷東部的降雨量超過30厘米。狂風暴雨引發山洪,洪水奔騰而下,造成山體滑坡,十幾條道路關閉。

洪水衝擊民宅,地基毀壞,屋內淹水。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雷恩颶風的動向。

美國國家氣象局 Leann Eaton : 「雷恩颶風未來24到36小時,繼續向北緩慢移動,然後轉向西。」

「週五颶風將靠近夏威夷島經過,比較危險,最不確定的還是颶風的減弱程度,及其轉向。」

夏威夷州長、檀香山市長都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備。

夏威夷州長 David Ige:「避難所準備就緒,這是首選。如果你覺得住的地方不安全,可以找一個開放的緊急避難所。」

檀香山市長 Kirk Caldwell: 「雷恩雖然減弱,但其覆蓋面廣,降雨量大。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因為它移動緩慢。所以我們在做很多準備。」

週四,川普總統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他還推文說:「我已經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在雷恩颶風到來之前給予必要的支援。我們的團隊正密切和州以及當地政府協調。」

目前,救援人員和物資已準備就緒。在夏威夷的30萬遊客接到警告,不要去可能受颶風影響的景點。

新唐人電視安心、鄭欣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