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宣誓就任澳洲總理 特恩布爾下台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再來關注澳大利亞政壇變遷。週五,澳大利亞迎來歷史上第三十位總理。澳大利亞自由黨召集全體議員閉門投票,結果財政部長莫里森獲選為執政的自由黨領袖,成為新一任澳大利亞總理。

週五自由黨全體議員閉門投票,三位挑戰者,前內政部長達頓、外長畢曉普和財長莫里森獲得候選人提名。

最終,特恩布爾支持的莫里森以45票擊敗達頓40票獲勝。

週五,特恩布爾宣布辭職,並祝福國家與新任總理的團隊。

澳洲前總理特恩布爾:「我祝福你們,並首先祝福新當選總理及其團隊。謝謝大家。」

特恩布爾表示,他不久也將離開議會。

新當選總理莫里森在總督主持的儀式中宣誓就職。

澳大利亞新總理莫里森:「我,約翰·莫里森宣誓,我將在任職總理期間,忠實服務於澳大利亞人民,我將效忠澳大利亞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求神助我。」

莫里森表示,一切發生的太快,他還沒有計劃,但會盡全力為澳洲人民效力。

50歲的莫里森出身於政治世家,父親曾任警察和市長。莫里森2000年進入政界,2007年,當選聯邦議員進入國會。

2015年特恩布爾上任後,莫里森擔任財政部長。他曾稱讚中國經濟成就,但也多次拒絕批准中資企業對澳洲的投資和收購。本週還禁止華為承建澳洲5G網絡設備。

接替莫里森財長位置的喬希·弗萊登伯格,也在週五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