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氣球被哄搶 網友:丟人丟到家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上海市迪士尼樂園23日發生遊客哄搶售賣氣球的事件,現場視頻在網路熱傳。據悉,被搶氣球是迪士尼官方正品,售價80元人民幣1只。對此,有網友怒斥,搶氣球的遊客「丟人丟到家了!」而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則表示,對於遊客的哄搶行為「不能理解」。

8月23日下午,大陸網路上熱傳一段視頻,在上海市迪士尼樂園,一群遊客正在哄搶迪士尼氣球。視頻中顯示,一位身著白色T恤的男子,手裡舉著一隻大大的氣球,高興地從人群中擠出來。不遠處還有一些人正在爭搶氣球。

迪士尼樂園常常有小販在路上兜售迪士尼官方出品的氣球,這些氣球因為是正版商品,要價不菲,1只售價80元人民幣。

據知情人向陸媒介紹,當時迪士尼巡遊結束,一個遊客要買氣球,工作人員就解了拿氣球。這時有人突然大叫搶氣球啊,一幫遊客就圍上去哄搶。1大把原本要販售的氣球,不到10秒內被大群遊客搶光。

對於遊客哄搶售賣氣球的行為,有網友稱,「嫌貴可以不買,但用搶的方法就不對了」;還有網友批評,哄搶氣球的遊客「丟人丟到家了」。

上海市迪士尼樂園工作人員也表示,哄搶事件發生時,現場一片混亂,他們也不能理解遊客的行為。






上海迪士尼自2016年6月開園以來,遊客熱度急劇降溫。有日媒指出,高昂的票價,以及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使遊客無法在此體驗到「非日常」夢幻空間的樂園魅力。

據港媒報導,大陸遊客素質低下,在園區內隨處可見。遊客插隊、爭先恐後現象普遍,有的成年遊客不管是否是禁菸區,邊走邊吸菸;有的遊客帶小朋友隨地便溺,園區的桌椅上經常有食物殘渣;如遇到發生機械故障情形等,遊客不會禮貌等候,而是群起要求退票。

還有的遊客隨意偷拿園區道具設施,日前,上海迪士尼園區裡一座唐老鴨雕像糖果罐內的「假糖果」,遭大陸遊客強行撬走偷光。

中國人的素質真的那麼差嗎?其實並非歷來如此。有分析認為,現今國人的素質低下是共產黨數十年如一日破壞傳統文化的結果。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闡述:中國以禮義之邦著稱。先秦典籍「三禮」(《周禮》《儀禮》《禮記》)裡詳細記載了中國古人極為豐富優美的禮儀,也探討了禮的天道根源和禮背後的哲理。這種禮的精神一直延續到中共建政之前。有人也許還記得1949年前受教育的老年人多麼彬彬有禮。可悲的是,中共統治幾十年後,這一切徹底被毀了。

中共建政後對幾代中國人灌輸歪曲的歷史,用無神論、鬥爭哲學洗腦,造成了如今很多中國人對傳統文化一無所知,也由此帶來傳統價值在人心中顛覆,道德一片空白。

中共破壞道德、讓人言談舉止隨心所欲、沒有規矩、行為低下,把很大面積的人群變成劣等的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