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240萬 助聖荷西水災重建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去年2月,硅谷聖荷西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襲擊,多個社區被淹。日前,聖塔克拉拉縣和聖荷西市收到聯邦撥發的240萬美元救助金,主要用於受損道路的修復。

去年2、3月間 ,加州遭受暴雨和洪災襲擊,造成八人死亡,全加州58個縣有48縣受災。舊金山南灣受災嚴重,大雨使安德森水庫滿溢,水庫洩洪及大雨水量紛紛流入聖荷西土狼溪(Coyote Creek)致使水位猛漲,水漫河堤,沖毀路面,造成附近社區4萬居民撤離,財產損失多達7300萬美元。

去年聖荷西市長李卡多向聯邦申請洪災救援金,日前正式受到聯邦政府的救災款。聖塔克拉縣和聖荷西市得到洪災救援金240萬。這些款項將用在受毀道路的修復等用途。

僅管已經過去一年多,這場水災留下的爭議仍沒有解決。今年2月,150位災民發起聯合訴訟,將當地水務區、聖荷西市和聖塔克拉拉縣吿上法庭,要求調查政府部門在洩洪過程中潛在的瀆職行為。居民指出,土狼溪的附近樹木和雜草叢生,政府沒有即時清理。洪災發生時溪流水位迅速暴漲,導致社區被淹。而水庫洩洪時,居民也沒有即時收到政府部門的預警。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