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新一輪加徵關稅 週四生效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週四,美國和中國相互對160億美元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開始生效。這是雙方貿易戰的新一輪行動。雙方總計已對5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同時,中美第四輪貿易談判正在華盛頓舉行。

美國對總值16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週四生效,當天中國也對美國等值商品徵收25%關稅。

上個月,雙方分別對對方對價值340億美元商品加收25%關稅。

這一波貿易戰,雙方總計已對對方5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涉及商品種類達1097種。

與此同時,中美第四輪貿易談判於週三、週四在華盛頓召開。

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團參加。雙方一邊打貿易戰,一邊談判。

據知情人士透露,會談的另一項議題是讓人民幣停止下跌,開始回升。人民幣貶值,對中國出口有利,但美國指責中共操縱匯率。

中國經濟近幾個月出現疲軟跡象。北京外交部週四表示,希望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取得良好成果。

不過,川普總統表示,對會談進展沒有抱太大希望。

川普警告,美國還要對每年超過5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除非北京取消逼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的政策,改變大規模補貼科技產業,並購買更多美國商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本週舉行聽證,就川普總統向更多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徵求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