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盲從潮流燒傷險死 紐約教育專家籲警惕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近日,美國一名女孩,由於盲目仿效網絡上的潮流行為,導致自己全身燒傷,險些喪命。一起聽聽,紐約華裔教育專家的建議,學生和家長如何避免類似情況的發生。

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一名12歲女孩蘭德斯(Timiyah Landers),因為觀看了Youtube上的一段玩火挑戰(Fire challenge)視頻,決定仿效,將酒精塗抹全身,然後點火。導致全身燒傷面積超過49%,危及生命,目前仍然躺在重症加護病房。

上個月,一名15歲的青少年因為仿效網絡上的「熱水挑戰」(Hot Water Challenge),被朋友當頭淋下一盆熱水,導致二級燙傷。

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表示,13-16歲左右的孩子處於青春期的反叛階段,害怕被孤立,容易盲目跟風,她建議家長可以這樣做。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有這段年齡孩子的父母應該注意,不要用一種強壓的方式,用一種誘導的方式,或者把他的注意力,遷移到別的方面。」

現在不少青少年沉迷網絡社交媒體、電子遊戲或是看電視等,朱寶玲認為,讓孩子學會節制是關鍵。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就是說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要做多少,養成自己的習慣以後,對他一生都會有用。」

她還提醒,如果孩子犯下錯誤,家長要理智應對。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 朱寶玲:「如果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不要完全是責怪孩子,其實父母也有責任。還有,你處罰他的時候,你處罰他對這件事情的行為不當,而不是對他個人的一種譴責。」

據了解,YouTube這段「玩火挑戰」的視頻在2014年在網上發布,導致不少青少年仿效,造成多起慘劇,而拍攝視頻的人已經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